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厦门保险业邀请厦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保险社会监督员共同走进保险公司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7/18 12:57:40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塑造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厦门市保险行业为了加大了保险的普及力度,推动全社会认识保险、支持保险、参与保险,助力“厦门会晤”,认真做好以中保协主题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系列活动宣传。

7月11日,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邀请厦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保险社会监督员共同走进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进行调研。原厦门市人大副主任陈津、市人大常务副秘书长郑慧丽、市政协委员财政部驻厦专员办主任张建民、市政协委员厦门保监局局长刘钢、市政协委员市金融办总经济师姚志萍等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本次调研会由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丽华主持,她提出,厦门保险业围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积极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真诚期待厦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保险社会监督员等各界人士能为行业改革发展和服务创新献计献策,对保险行业给予更多的支持。

为了让调研的代表更加了解保险行业,分别走进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和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先到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凯云介绍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近期的基本情况、服务举措和发展成效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同时针对保险企业助推厦门地方经济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后到中国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施培德介绍中国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基本情况、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服务厦门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同时提出需要政府推进的工作的若干建议。

 

与会代表纷纷就保险行业服务厦门实体经济、保险产品开发与创新、保险业融入养老、健康服务业等方面展开热烈的研讨。政协委员、厦门保监局局长刘钢提出,当前,厦门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厦门保险业队伍较为庞大、网点较多,应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发挥行业优势,紧贴厦门市政府的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创新保险产品、丰富百姓选择,加强政企沟通、争取更多支持,为厦门推进“五大发展”示范市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持。

原厦门市人大副主任陈津做总结发言说道:此次“保险五进入”活动,围绕如何树立人民群众正确的保险消费理念,提高风险意识等主要内容,结合百姓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和普及保险知识,逐步提高消费者的产品选择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陈津对厦门市保险行业所做出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许,向为厦门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保险从业者表示感谢。他强调,保险行业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通过对保险的意义与功用、保险公司和产品介绍等方面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和公民逐步树立“保费是成本支出”的重要理念,逐步加深对保险的认识和了解;要善于学习、注重创新,在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过程中,可借鉴国内外优秀管理经验和险种,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去糟取精,研发新的保险产品,惠及民众;要加深政企沟通,加强政企合作,为厦门经济和保险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是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加强行业服务意识及塑造行业形象的有力抓手,对提升保险业的认知度和美誉度,推动行业形象的持续改善有着重要意义。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主要职责为“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同时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厦门市保险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让保险公众宣传和知识普及常态化,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保险行业形象,助力国家脱贫攻坚!

(厦门保险业 庄祥伟 颜锴 朱苗苗 供稿)

( 罗建平 照片)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