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不断适应行业快速发展需求   助力打造品质保险新时代

作者:庄祥伟 来源: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5/18 11:03:10

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大会

近日,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厦门保监局副局长张俊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行业协会会长张凯云主持会议,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会员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的监事长、副会长、理事等变更:监事长变更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总经理胡庆游,副会长变更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林晟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临时负责人周阳,理事变更为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总经理张庆平。审议通过了宜信博诚保险销售服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等4家新增会员单位,还审议通过了2017年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行业协会副监事长邢汝洲通报了2017年财务决算的监事报告。

本着一切从简、缩短会程的原则,行业协会秘书处提前将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发给各理事审议。2017年,根据中保协的要求,在厦门保监局的指导下,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好地助力“厦门会晤”,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紧密围绕2017年工作计划,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厦门保监局的肯定和会员单位好评。一是积极履行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职能,通过车险工作委员会、非车险工作委员会、理赔工作委员会、信息化专家委员会、营销工作委员会、意健险工作委员会、中介工作委员会、宣传工作委员会等发挥保险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职能。二是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和排查工作。三是分工协作,深化各项服务职能。四是注重保险宣传,提升专业形象。行业协会根据中保协对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方案要求,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序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增光添彩。五是加强业务互通,开拓视野。行业协会邀请中国保信车险业务部相关人员来厦就车险客户信息真实性、机动车辆款型信息标准化、全国车辆出险地名标准和道路风险地图等项目进行交流座谈。六是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同时发挥工会职能。七是厦门保险公益在行动,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春运”志愿者服务、到黄厝小学、海沧一中开展“助学助教”活动和助力“厦门会晤”无偿献血活动。八是行业协会积极争取各项工作殊荣,行业协会被厦门市总工会和厦门市财贸工会授予“五星之家”、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定损中心被福建省总工作授予“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2018年,行业协会将全面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全国保险会议的工作要点,扎实落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厦门保监局各项工作署,并将按照理事会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产险方面,持续推进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进一步深化商业车险改革、积极推动车险领域创新试点工作、继续开展车险理赔服务测评指标体系工作、举办第二届车险查勘定损员比赛、加强产险市场调研等;寿险中介部方面,做好2017年人身险服务评价和各保险公司经营服务评价工作、完成跟踪神秘人调查进度、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职能、密切与法院和消费者协会等部门的沟通合作,收集各保险公司对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为满期未领取保单寻找主人活动等;损中心方面,抓好定损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深入与公安、交警合作,推动我市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配合做好“2017安宁行动”欺诈案件后期侦破抓捕工作;工会联合会方面,推进行业工会联合各项工作,丰富行业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开拓创新,更好的服务行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同时持续推进行业志愿者服务工作。

厦门保监局副局长张俊斌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全行业要按照“打好三年风险防控攻坚战”要求,始终把防范和化解风险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管控好增量风险,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有效防范化解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住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二是要切实增强合规经营意识,全行业要准确把握监管新形势,充分认识到国家和金融监管部门打击各类金融乱象的决心和能力,彻底摒弃侥幸心理和“法不责众”的错误想法,共同营造守法合规的行业环境。三是要切实增强大局服务意识,全行业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主动跟进,围绕服务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战略和“一带一路”、对台交流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努力为厦门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治理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四是要切实增强行业自律意识,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努力当好监管部门的助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会员单位传递监管政策,使政策落到实处。五是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协会、学会要不断适应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适应自身功能作用不断强化的需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全力打造学习型组织,不断提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准。另一方面,要多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多向会员单位了解情况,多倾听保险消费者心声。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