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9年非车险防灾防损培训会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17 18:33:28

(台湾富邦产险专家蔡槐庭讲师,培训内容为“从化工厂事故案例谈风险管理”。)

(台湾富邦产险的专家柯明贤讲师,培训内容为“高端科技行业及传统产业风险管理与防灾减损措施”。)

(富邦财险风险管理部、损防服务部主管暨首席风险官李连璧讲师,培训内容为“汛期的风险管理和防灾防损措施”。)

近日,由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厦门非车险防灾防损培训会在厦门佰翔软件园酒店成功召开,来自我市25家保险公司、中介机构以及部分保险公司客户共70人参加了培训,厦门银保监局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富邦财险三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就化工厂、高端科技行业和传统产业及汛期的风险管理和防灾防损措施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其中,来自台湾富邦产险的专家蔡槐庭讲师拥有台湾工业研究院15年的仪控工作经验,是CFSE国际认证功能安全专家、中保协生产安全与电力安全研究小组专家,曾辅导了包含海峡两岸数十家石化与高科技产业的功能性安全设计;来自台湾富邦产险的专家柯明贤讲师从事美商消防工程公司、消防设计、厂房风险危害分析,担任台湾多家高科技企业风险管理顾问,包括台积电、群创光电、富士康、晶元光电、旺宏电子、日月光集团,对电子业、钢铁业、化工厂、电厂、传统产业、商用大楼的火灾风险评估及防灾防损辅导有十分丰富的经验;来自富邦财险总公司风险管理部、损防服务部主管暨首席风险官李连璧讲师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企业管理硕士、亚州风险及危机管理协会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中保协城市内涝模型研究小组专家,曾荣获2015年度中国保险行业金牌讲师,是中国保险行业“千人计划”非寿险灾害风险防控核心人才,历任台湾富邦产险、德国安联保险、日本东京海上保险、富邦财险总公司风险管理及损防服务工作岗位达28年经验。同时,会议还分享了富邦财险在防灾防损方面较为先进的做法,如运用红外线热影像仪、无人机等仪器设备和风险管理技术对保险标的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降低危险事故发生的几率和可能造成的损害程度。

本次培训会旨在通过解析国内外重大非车险赔案,对近年来厦门及周边地区发生的火灾事故及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的防灾防损进行经验总结,以进一步提升厦门保险业防灾防损专业技术水平,增强保险公司防灾防损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保险业辅助社会治理职能作用。(产险工作部)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