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中介工作委员会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7/16 9:01:56

近日,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中介工作委员会会议。厦门银保监局中介处副处长黄芳及相关人员,建发保代、廉承代理、泛华联兴、人保销售、大童销售、富邦经纪、江泰经纪、享安经纪、华泰公估九家公司的代表及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福森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建发保代总经理、原中介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嵩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并表示推荐廉承代理总经理杨红君为代主任并主持中介工作委员会工作。杨红君表示,将尽职尽责做好中介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厦门银保监局和行业协会的监督指导。随后,各公司的参会代表分别陈述了本公司在业务开展中取得的成绩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其中,对公司的良性创新发展、定期组织各类培训和扩大公司宣传的需求最为强烈。绝大部分公司对合规经营高度重视,呼吁行业内未成为协会会员的中介公司尽快入会,以便全行业形成自律公约,共同净化市场环境,更好的发展业务和服务大众。鉴于监管政策法规的调整和市场的快速发展,全体代表迫切希望协会能为各公司提供有针对性、有专业性的定期培训,同时,希望能前往中介市场活跃,经济发达的地区调研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黄芳副处长根据各公司代表所提问题作出工作指导,一是建立培训机制。设立培训基金,请专业讲师为各公司授课,工委和各公司讨论每期课题和授课周期等具体事项。二是规范中介市场。给出具体方案,力争做出亮点和成绩,充分起到规范市场的作用,让大众认可中介公司。三是加强中介公司宣传。建议各公司每月报送80-100字的创新思路或有良好口碑的事迹,可刊登在《厦门保险资讯》上,起到宣传作用。四是对中介工委寄予厚望。希望中介工委能加强调研,吸引更多中介公司入会,银保监合并后,可参考有些地方把有保险兼业资质的银行也纳入中介工委的可行性。

(行业协会 宋亦丽)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