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20年厦门保险业志愿者与春运同行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3/16 14:57:38

近日,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响应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2020年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与春运同行”活动,组织行业30家会员单位,近80名保险志愿者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1月16日,55名志愿者分别分布在地铁一、二号沿线10个站点,1月22日,20名志愿者在厦门北站开展以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搬运行李、携老扶幼的志愿服务,帮助广大返乡旅客和出行市民提供拎行李、交通引导、电子购票、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

上午7点30分,志愿者们身穿红马夹,头戴小红帽,列队等候车站工作人员下达任务。得到指令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售票厅、进站口、安检处等各自岗位,鲜红背心的映衬下,志愿者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帮助老弱、孕妇等旅客搬运行李进站;引导旅客,疏导拥挤人群,加快旅客入检速度;在指定场所为旅客提供开水;协助站点工作人员,维护候车广场的环境卫生……

志愿者们用最真诚、温馨周到的服务,诠释了“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的活动主题,他们纷纷表示,春运志愿活动意义重大,“暖冬行动”不但服务了他人,也锻炼提高了自己,在学会以微笑面对他人的同时,更领悟到了微笑的力量,希望行业协会能多开展此类服务活动。

在爱心通道、重点旅客服务区、自助售票机、咨询台等地方,“红马甲”跳动的身影穿梭在匆匆返乡的人流中,他们就是保险行业志愿者,像是一股暖流,在春运中和地铁职工携手为旅客搭建了一条温馨、温暖的回家路。

(行业协会 黄丹亚)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