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会员资讯

厦门人保财险全国首创 “心基金、心服务”警医保联动新模式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8/31 14:18:59


近日,为深入贯彻公安部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警保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深化与公安交通管理的合作,由厦门人保财险与交警、医院在全国首创的“心基金、心服务”警医保联动新模式启动仪式在厦门长庚医院举行。海沧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勇,海沧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碧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处理大队教导员叶赵谦,海沧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志坚,海沧交警大队大队长陈高升、副大队长杨东来,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理赔事业部总经理邱宏翔,长庚医院副总经理钱鼎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黄朝晖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通过海沧公安分局联手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厦门长庚医院共同创建的“警医保联动”模式,能够强化联勤互动,形成整体合力,达到简化流程、保证伤员及时救治、快速化解纠纷,缓解社会矛盾的重要目的。今后,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将不断通过创新道路交通管理思路,用科技的手段放大政府治理与保险高效合作平台,有效提升协同共治和服务群众水平,深化公安体制和保险体制改革,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理念,为厦门人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据悉,警医保联动是公安交警、医疗机构、保险公司三方联动,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以赴救死扶伤的宗旨,创新升级新型警保联动服务,通过“心基金无忧直赔”程序,实现各方信息共享,第一时间完成交通事故责任预判、医疗费直付,确保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得到快速救治、妥善处置,降低事故致死率。通过交警用“心”管理、保险公司用“心”服务、医疗机构用“心”医治,达到事故当事人安心、社会治安稳定的最终目标。此次“警医保联动”服务体系的建立,借助科技力量实现各方信息共享,提高交通事故处理质量和效率,让交通事故中的伤者方得到最快速有效的治疗,实现简易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快撤,切实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利益。(人保财险 罗建平)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