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会员资讯

单霁翔院长“开讲啦!”厦门大地保险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专题讲座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9/3 17:32:54

近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国宴厅内,一位“特邀来宾”用幽默诙谐又不失专业的精彩解说,“点燃”了厦门金融人守护中华传统文化热情,在增进与会人员的文化认同中坚定了大家的文化自信。他就是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据悉,此次讲座是厦门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举办的第七期“海峡金融文苑”系列讲坛活动,邀请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的专题讲座。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班子成员及员工代表受邀参加讲座,厦门市百余家金融主体及相关单位参加活动。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伴随着单霁翔幽默睿智的讲述,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要系统梳理传统文化资源,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据单霁翔介绍,故宫近年来的改变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他表示,2020年对于故宫和故宫博物院来说极具象征意义和实质意义。1420年永乐皇帝建成紫禁城,到2020年紫禁城整整600岁。希望到2020年,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能够实现“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的宏伟目标。

分公司与会人员在听完单院长的一番声情并茂地讲述后,既感动于前赴后继的故宫人守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执着,又为故宫博物院亮眼的现在和光明的未来感到憧憬和赞叹。分公司听取讲座的干部员工表示,将向单霁翔等守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望者们学习,不忘防范风险守护、守护美好生活初心,牢记发挥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剂的使命。

(大地保险 吴毅君)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