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案例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保险案例

富邦服务无微不至 两岸理赔无缝对接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5/19 9:45:00

 

1月22日,富邦财险台湾母公司客服中心接到报案称:富邦财险所承保旅游平安险的客户来自沈阳的洪女士与她的先生田先生于阿里山游乐区意外受伤,转送嘉义市圣马尔定医院开刀手术。母公司理赔员工立即赶往医院探视慰问,并主动询问其有何需协助之处。 据田先生介绍,事故后其夫妻由大陆领队陪同至医院,洪女士进手术室后,领队表示须南下高雄与其他团员会合继续旅程,后续事宜由保险公司处理。田先生在台湾举目无亲,突遭此事故手足无措,对医院医疗费用如何支付、出院作业如何办理及出院后如何与旅行团会合搭机回陆等相关事宜均不知该如何处理。

了解此情况后,理赔人员协助联络台湾导游,了解旅游团行程并与旅行社协商相关事宜,另请旅行社务必派人南下协助处理伤者出院手续,同时提供出院后至机场之几种交通工具与费用供其参考,并教会田先生如何使用医院公用电话。如此无微不至的服务,顿时给田先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再感到异乡的孤立无援。1月25日,理赔人员再次前往医院探视,了解伤者伤势与恢复状况,并陪同其至护理站柜台确认医药费用,医院预估费用约人民币3.6万,并表示须待费用入账后才能办理出院手续。因其夫妻并未携带银联卡无法领现金结算,与大陆家属联系,其女儿也表示费用一时之间无法凑足,恳请保险公司先协助处理。经联系富邦财险,两岸决议启动预付赔款垫付作业,由财险窗口与大陆家属联系后续汇款事项。当日便快速预付3万元人民币与大陆家属,家属及时完成汇款,悬在一家人胸口的石头这才终于落地。伤者回国后,大陆富邦财险理赔人员又协助其完成剩余理赔款赔付事宜。田先生致电富邦对其无微不至的服务表示赞赏与肯定。

未来赴台旅客将持续增加,富邦作为台湾保险龙头企业,服务据点遍布全台湾,对台湾风险、医疗信息及救助应变等具有在台丰富资源及经验,两岸联手无缝对接为客户提供在地关怀、在地报案、在地理赔、医疗费用代垫付等特色服务,真正做到了为客户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富邦财险 杨琪)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