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会员资讯

黑科技”多多 给您更好体验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15 19:10:00

泰康人寿率先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并推出智能客服“小泰机器人”

 

顺应互联网科技发展趋势,泰康人寿加大人工智能应用,在业内率先引入人脸识别、OCR(光学字符识别)自动识别、智能机器人等技术。新技术应用在微信平台的回执签收、智能客服和保单贷款等环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记者 张海军

刷脸识别身份 让手机投保更安全

 

泰康人寿在行业内率先引入人脸识别技术,主要应用于保单回执签收、签单后公司回访、保全变更、微信绑定等风险较高业务环节的身份验证。

 

人脸识别技术使保险行业从保单制跨越实名制,直达实人、实证、保单三合一的实人认证,彻底解决了保险业在线身份认证的难题,不仅能够提升业务处理效率,同时,降低了过去极易产生纠纷的代理人代填代签风险。

 

光学字符识别技术 减少客户手动录入

 

除了人脸识别,文字识别在信息安全中也至关重要。因此,泰康人寿也非常重视文字识别技术在业务中的应用。

 

目前,泰康人寿引入的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主要在微信保全环节。针对客户必录的关键身份信息,例如银行卡号、证件号等,除提供传统手工录入方式外,客户也可选择拍摄照片,通过OCR技术智能读取证件信息并带入保全信息界面,减少客户手动录入。

 

说出关键词 机器人答疑

 

泰康人寿官微率先推出智能客服——小泰机器人。客户在咨询业务时,只需说出生存金”“贷款等关键词,系统会自动语音识别,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相应的解答和服务。

 

小泰机器人目前主要用于业务咨询、保单查询、业务办理等环节。此外,智能客服机器人除了支持自动回复、单轮/多轮会话、自主学习等功能外,同时还采用人机结合(把机器人处理不了的问题实时反馈给人工客服)的方式,让答疑解惑更高效。

 

用心服务

按需设计服务 加强客户体验

 

泰康人寿将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服务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一方面,让服务更加智能,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另一方面,通过刷脸、OCR、智能客服等应用,代理人开展业务时只需携带一部手机即可,有利于将资源进一步向客户体验方面倾斜。

 

新科技应用并非简单的把人工服务直接转换成科技应用,而是围绕着客户需求进行设计,根据科技与服务流程的特性做出创新安排。泰康人寿微信智能服务就是在深入认识这一规律的前提下做出的尝试,达到了企业与客户的双赢。未来,泰康人寿将坚持科技驱动,推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在保险服务中更加广泛地应用。

 

   

目前,泰康人寿在全国设 36 家分公司,营销人员超 75万人,累计服务客户1.17亿人,累计赔付件数达305 万件,赔付金额190.10 亿元。跻身亚洲寿险十强第8位,中国寿险十强第4位。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