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行业资讯>> 行业动态

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中介工作座谈会

作者:朱燕珠 来源: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17:19:08

近日,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保险中介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今年上半年各中介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市场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行业的意见建议等内容展开。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福森主持,厦门保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共40家中介机构的代表参加。

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本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大部分公司分享了自己在管理、培训、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创新经验,同时,针对当前市场环境及公司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会议情况看,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车险成本高、费用低、市场混乱。二是希望监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多组织行业培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公司指明一条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的道路。郑福森表示,行业协会将认真听取各中介会员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对公司提出的要求,及时沟通,尽快落实,尽最大努力为会员公司服务。

最后,厦门保监局出席人员对各机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提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中介工作,一是当前中介市场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各机构应把握机会,银保监合并后,保险监管环境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各机构应做好准备,强化合规意识,应对新的市场环境。二是充分发挥协会中介工作委员会的作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带领中介主体“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工作经验,同时,各机构应积极主动工作,活跃沟通交流机制,推动中介工委的工作开展,应及时汇报情况,与中介处加强沟通协调解决。三是要总结宣传中介特色,摆脱中介机构尴尬的社会地位。中介机构需找好服务定位,提升专业能力,培育核心竞争力,确立竞争优势,提高知名度。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