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会员资讯

厦门大地保险开出首单首台套保险保单

作者:吴毅君 来源:大地保险 发布时间:2019/3/20 15:27:09

近日,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成功签下首单首台套保险保单,为客户提供亿元保障,助力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

筑巢引凤 大力发展“大非车”战略

自2016年起,分公司在总公司的指导下,开始加大“大非车”业务发展力度。2018年,分公司以“金才工程”为契机,优化分公司人力成本结构,成功组建银保和战客两大团队,成绩斐然。自2015年建立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以来,分公司致力于探索“保险+服务”的新形式,2018年,通过总部“金才计划”,分公司成功引进一支“高战斗力”的战客渠道团队。此次成功签下首单首台套保险保单,正是该团队的“精心之作”。

锲而不舍多番沟通 以专业打动客户

根据相关规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产品为保障质量风险和责任风险的创新型综合保险产品。其中质量险主要保障因产品缺陷导致用户要求修理、更换或退货的风险;责任险主要保障因产品质量缺陷造成用户财产损失或发生人身伤亡的风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企业自主投保,保险公司提供定制化综合保险产品进行承保,购买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的用户为保险受益人,中央财政对符合条件的投保企业提供保费补贴。

分公司战客渠道负责人表示,此次投保首台套保险的客户在国内重大技术装备领域颇有建树,此次承保的标的不仅在国内名列前茅,在国际上也是实力雄厚,而且该首台套产品也已列入《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5年版)》的产品,符合申请保费补贴的条件。

据了解,分公司在2018年底了解到客户有首台套保险的需求后,分公司从战略客户部、财产险部、客户理赔部等业务部门抽调了精英,组成了“首台套保险专项服务团队”,统筹首台套保险的相关工作,高效便捷地为客户提供相关保险咨询,并探寻“保险+服务”的全新经营模式。经过多方努力,2019年1月7日,分公司签下了极具意义的首单首台套保险,在分公司发展“大非车”战略道路上是一重大里程碑。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探寻“保险+服务”新模式

分公司在今后经营发展中,将继续在集团和总公司的引领下,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保险服务支持力度,通过“保险+信贷”、“保险+服务”的金融服务模式,支持民族工业发展。分公司也将以此次签下首单首台套保险为契机,不断扩大服务范围,让设备企业和用户得到切实有效的风险保障。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