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会员资讯

厦门太平洋产险与厦门海关深度合作 成功上线全国首个通关保额评估平台“关税E保”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9/24 9:00:00

近日,太平洋产险厦门分公司与厦门海关合作“关税e保”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全国首个通关保额评估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模型分析历史通关数据,为进出口企业推荐合适的关税保证保险的保额区间,并自动将数据推送至保险公司,助力进出口企业畅享海关“先放行后缴税”的便利化通关政策。

分公司作为该平台首家参与合作的保险公司,积极响应海关促进贸易便利化,为该平台提供办理关税保证保险服务。企业在“关税 e 保”上在线提交申请后,系统将通过企业的历史通关记录自动评估出精准的保额区间,帮助企业快速做出投保决策。分公司在收到“关税 e 保”保额数据后,将主动联系投保企业,完成保单的确认及办理手续,相比传统的线下办理节约1周左右的时间成本。同时保单纯信用低利率、保额循环使用的特性,还将让企业的经营融资成本大幅降低,有效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企业经营资金的流动性。“关税e保”是分公司与厦门海关针对办理“关税保证保险”一次创新举措,有效支持外贸企业享受海关创新红利,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稳健发展,助力厦门口岸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太平洋产险 林小燕)


  • 主办单位:厦门保险行业协会 联系地址:新华保险大厦27楼(厦门市思明区会展北路5号) 邮编:361008
  • 闽ICP备12005031号 Copyright © http://www.iax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及技术支持:诚创网络